“李白”要穿越来广州市文化馆?大型情景诗剧《走进李白》本周末上演

2023-04-14 来源:本网

  4月16日,由广州市文化馆少儿语言艺术团创排参演的情景诗剧《走进李白》将在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上演。届时,诗仙“李白”将与游客浪漫相约,共享文化盛会,共品曼妙诗词。

  情景诗剧《走进李白》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市文化馆主办,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局协办,广州市文化馆少儿语言艺术团创排参演,洪拳项目非遗传承人队员们参与。

  大型情景诗剧《走进李白》剧照李白以“不庙见婚”两娶宗室之女,以白身之姿三入长安,远家齐鲁,放迹幽燕、隐遁匡庐,浪游江淮,西放夜郎,最后抱月而去,度过了传奇的一生。李白的诗歌浪漫飘逸、雄奇奔放,字里行间尽是盛唐气象。

  情景诗剧《走进李白》拟通过多章节,演绎李白不同时期的诗词创作,用诗词这一艺术形式走进李白,呈现诗仙跌宕起伏而又充满激情、浪漫的一生,折射伟大诗人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与高贵品德,让人们在欣赏中得到启迪,催人奋进,寓教于乐,寓乐于行。

大型情景诗剧《走进李白》剧照

  该剧由一级演员李仁义、冯谦等老戏骨,携手广州市文化馆少儿语言艺术团的小团员们,及来自全市各中小学近300名中小学生参演,共同再现一代诗仙的无双风采。

  创演方负责人介绍,在诗剧中,小团员们发挥出重要的作用,积极与表演艺术家们配合互动,不畏艰难,刻苦排练。在一次次口传心授中,在一次次言传身教中,小团员们学习到老戏骨们专业的演技和敬业的精神,更与老戏骨们建立了深厚的师徒情谊;同时,也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情景诗剧《走进李白》中得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