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拜谒杨匏安旧居

2024-04-08 来源:本网

  “归意能无动?忠公不可忘”——这是革命烈士杨匏安的诗句,至今仍激励着中华民族广大知识分子以知识报国、胸怀天下、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4月5日清明节期间,在杨匏安旧居修缮完成并对外开放五周年之际,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带领部分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工作顾问、当年杨家祠修缮及开放仪式主创艺术家们来到杨家祠,念诵杨匏安早年创作的“寄小梅”诗,敬献白花拜谒杨匏安烈士。

  杨家祠修缮及开放仪式主创艺术家、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工作顾问、广州美术学院蔡伟国教授,广州美术学院梁迪宇教授在活动现场回忆,五年前在杨家祠已被拆除的后院,利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舞台艺术的透视画法,逼真地还原历史建筑的深度;主创艺术家、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工作顾问、音乐家方小聪回忆起当年开放仪式上由广州乐团小号乐手吹奏《国际歌》旋律为仪式引子,依然难掩心中激情。五年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观众,众里寻她千百度,在这窄巷小院近距离触摸红色历史,沥滤思想杂质,从杨匏安革命精神中汲取动力,走上服务大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