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瑞生副主席赴星海音乐学院、广东歌舞剧院、广东现代舞团调研并与文艺界委员开展“主席·专家深聊会”活动

2024-04-16 来源:本网

  4月11日下午,许瑞生副主席带队赴星海音乐学院、广东歌舞剧院、广东现代舞团开展调研与“主席·专家深聊会”活动,并走访赵红、卢曦、陈筱棠等文艺界省政协委员。

  在星海音乐学院,许瑞生观瞻星海纪念馆,听取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对办学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许瑞生希望学院以冼星海纪念馆为载体,充分发挥该馆在爱国教育、学术研究和对外交流等方面的作用,积极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进一步提升民族自豪感与凝聚力。

  在广东现代舞团,许瑞生参观了新修建大门、排练场与广现成立30周年展厅;在广东歌舞剧院小剧场,许瑞生一行观看了入选广东省文艺精品(文艺人才)扶持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的原创舞剧《人在花间住》排练情况,并就建立有中国特色的艺术表演专业人才选拔机制以及健全国有艺术院团创作生产体制机制、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等话题与委员们进行深度交流。

  赵红、卢曦、陈筱棠三位委员分别结合本职岗位和政协履职情况谈感受、谈建议,围绕交流话题分享认识体会。许瑞生对文艺界委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加政协履职的责任意识表示赞赏,勉励大家进一步发挥个人专长,密切联系社会各界,助力文化强省建设,在文艺人才培养、以艺术服务人民等方面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并表示将协调帮助解决委员及所在单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席·专家深聊会”活动中,委员们围绕以岭南文化为底色整合优质文化资源,建立有中国特色的艺术表演专业人才选拔机制,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制度环境,促进文艺繁荣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黄斌、省政协副秘书长洪晓龙、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金宏慧等陪同调研。

1.png2.png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