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入境游”,如何“办签证”?

2024-02-02 来源:本网

广州南沙综合保税港区。

  在临时进境物品进入我国境内(包括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后,申请人需第一时间在口岸报关。海关工作人员将会为文物贴好封条,以进入下一个流程。

海关关封。

  申请人需向管理处申请办理临时进境登记手续。提交申请后,申请人将在5个工作日内得到管理处审查申请材料后的反馈。

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海关申报单。

  值得注意的是,在确保封条没有擅自剥除、更换、挪用或损毁的情况下,管理处才能够对临时进境物品进行审核,审核工作将在材料审查通过后的15个工作日内完成。

  如果管理处判断临时进境物品为文物,管理处会向申请人和海关出具文物临时进境审核登记表,若不属于文物范畴,则分别反馈申请人和海关,无需办理临时进境手续。

文物临时进境审核登记表。

  临时进境文物在境内的滞留时间不能超过6个月,若有合理原因需申请延期,申请人需在限期届满前1个月提出申请,申请延期时间不能超过6个月,申请延期总次数原则上不能超过3次。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