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任永全:让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更贴心更暖心

2023-01-11 来源:本网

  1月10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广播电视台教育中心总校长任永全在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提出,要提升服务效能,让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更贴心更暖心。

  “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提升,是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关键一环。让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更贴心更暖心,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代命题。”任永全指出。

  他建议,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从“数字化”走向“数智化”。在完成国家规定的智慧图书馆、公共文化云建设项目基础上,精准对接基层文化需求,确保出精品、出成效。

  任永全提出,要推进标准化工作。指导地市、县(市、区)出台本地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或服务目录,实现公共文化标准化供给。推进以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为中心的总分馆制建设,强化县域公共文化设施的“造血”能力,逐步推动分馆从“向基层送文化”向“在基层种文化”转变。加强示范品牌建设,开展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评选,推动基层文化服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