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持续开展读书活动:开设“政协悦读”读书群,97%委员已“入群”

2022-04-25 来源:本网

  4月22日晚上,珠海一家书店里,一个女孩在妈妈的陪同下读书,享受亲子阅读时光。南方日报记者 钱文攀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嘉敏 通讯员/郭力 余贞皎 张建峰)4月22日,在广东省政协“政协悦读”读书群里,一场以“大道同行载荣光——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正在进行,广东省政协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正酣。

  自2020年11月以来,广东省政协创新开展“政协悦读”读书活动,并依托数字政协平台,开设“政协悦读”读书群,方便委员随时随地分享读书心得。读书学习已成为委员履职工作的“新常态”、日常生活的“新内容”、跨界交流的“新渠道”。

  截至目前,已有97.4%的省政协委员入群,涵盖32个界别,发言近9万人次,上线浏览300余万人次。

  每个月,省政协安排一个专门委员会轮流主持读书活动。今年4月,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以“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为主题,组织省政协委员重点围绕对《中国文化的根本精神》和《江口望海潮》两本书进行阅读交流。

  为丰富学习形式,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邀请来自中山大学、省考古研究院、省作协等单位的21名省政协委员结合自身领域,选取岭南书法、岭南文学、文化新业态、传统海洋文化等主题进行分享。

  在学习之余,省政协委员坚持把读书成果转化为解决具体问题的对策建设,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据统计,“政协悦读”活动中已累计分享读书体会超过22万字,整理报送《广东政协信息》40余篇,形成“悦读分享”文章近300篇,公开出版《行走在广东红色印记中》《走进民法典 细说百姓事》《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见证 践行 建言——“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共谋绿色生活 共建美丽家园》等5本“悦读”札记。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