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贺新年,广州红色革命场馆元旦活动温暖来袭

2024-01-04 来源:本网

  南方网讯(记者/周存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元旦期间,广州市各红色革命纪念场馆,策划推出革命文物基本展陈、博物馆里的跨年夜、趣味运动会、帅府故事会等多元文化活动,全方位满足市民游客文旅需求,为营造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元旦假日增色添彩。

  

  岁末年初,适逢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推出新展“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展览采用编年和专题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精选的文物展品,全面展示了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的政治远见、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勇于开拓的非凡魄力、炉火纯青的斗争艺术、杰出高超的领导才能。

  

  历时两年的提升改造,广州近代史博物馆于近日展出 “红色广州 英雄城市——广州革命历史陈列”。为了突出广州在党史、中国革命史上的探索和贡献,展览以“广州是中国民主革命策源地”为主题,通过“百年巨变:探寻救亡图存的道路”“逢春蛰起:广州党组织的建立”“风起云涌:大革命运动的中心”“前仆后继:百折不挠的白区斗争”“勠力同心:广州军民的抗日斗争”“羊城新生:开启广州历史的新纪元”6个部分,系统展示1840年至1949年广州百年革命历史。展览面积1765平方米,展线380米,展出实物展品581件,历史照片235张,油画、雕塑、场景等艺术作品17组,多媒体展项16个,多层次、多视角地展现广州革命的辉煌历史。

  

  

  此外,各纪念馆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社会教育活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推出2024年“龙腾虎跃贺新年 齐聚帅府庆元旦”活动,以“趣味运动会”“帅府故事会”“妙趣逛庙会”等主题活动,辅以“彩绘麻布包”“DIY台历”“剪纸”等手工创作活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喜迎新年”元旦系列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DIY手工等感悟革命精神;农讲所纪念馆推出“跟着毛爷爷学诗词”青少年研学活动,同学们参观“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展览后,由研学老师结合历史背景对毛泽东诗词进行赏析,让同学们从伟人少年立大志的思想成长过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获得文化滋养。

  通讯员供图

  来源: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