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看“龙”,“陶说生肖”展在广州华侨博物馆开幕

2024-02-02 来源:本网

  1月19日,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主办、广州华侨博物馆承办的“陶说生肖——石湾陶塑十二生肖文化展”开展仪式在广州华侨博物馆举行。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以“十二生肖——石湾陶塑生肖文化”为主题,分“何为生肖”“生肖与生肖文化”两个部分,共展出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精美石湾陶塑生肖艺术作品80件(套),展现了石湾陶塑的独特艺术风格和卓越制作技艺,为观众呈现了一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

展览现场

  记者注意到,为了迎接龙年的到来,现场展出的艺术作品藏着诸多龙的元素,吸引不少市民观众驻足观看,比如《龙腾四海》《龙瑞年丰》《飞龙在天》等作品寓意着中华民族的内在精神,体现了海内外华侨华人血脉相连、文化相通、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展览现场

  展览通过互动打卡、图文等形式,向观众详细介绍十二生肖的历史渊源以及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生肖文化。

  本次展览将展至2024年3月10日。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