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陈家祠“活”了!中秋前夕上演“光影秀”

2023-10-07 来源:本网

  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明珠”的陈家祠堂变身“夜明珠”!9月27日晚,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承办的“古祠留芳——陈家祠光影秀”在陈家祠前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精心设计的光影创编将陈家祠堂装点得如梦如幻,精美的石雕、砖雕、陶塑、灰塑等装饰在光影的映照下更加生动立体,活灵活现,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活动现场

  陈家祠落成于清光绪十九年(1893年),今年正好是130周年。此次光影秀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以创意为核心,以光影技术为载体,通过数字化手段,将陈家祠的精美装饰、深厚历史和独特文化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呈现出来。

活动现场

  据介绍,陈家祠光影秀表演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6日。其中,每天19时30分到21时30分为“日常模式”,而20时将加场“节日模式”光影秀表演。“日常模式”表演计划将延续至节后,而“节日模式”光影秀则在每周六20时举行。“节日模式”光影秀表演时长为15分钟。

活动现场

  主办方介绍,“古祠留芳——陈家祠光影秀”标志着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正式进入了全新的光影时代,同时也将成为广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陈家祠将以更加璀璨的光辉继续见证广州的发展与繁荣,为中国的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