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湾区”展览艺博院揭幕

2023-03-24 来源:本网

  3月19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共同承办的“2022·美丽湾区——中国画、油画、动漫作品展览”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开幕。

王瓅慜的 《美丽湾区·庆祝日》油画。

王瓅慜的 《美丽湾区·庆祝日》油画。

  自2022年8月,“美丽湾区”展览组委会面向全国发布征稿通知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艺术家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在短短1个月内,征集到了4780件作品。经专业评审严格遴选,最终评选出354件作品入选展览并展出,其中,国画作品164件,油画作品159件,动漫作品31件。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入选作品紧扣展览主题,但又各具风采,内容涉及回望历史、守护匠心、美丽乡村、湾区建设、时代楷模、美好生活、筑梦未来等方面。艺术家们结合人文乡情、自然风貌等,深入挖掘湾区历史人文底蕴,提炼美术元素、凝练美术符号,创作出了一批各具特色、匠心独运的美术精品,用艺术的力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艺术文化的振兴。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于理、周文瑶、李长青的《广州故事》 动漫。

于理、周文瑶、李长青的《广州故事》 动漫。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广州艺术博物院协办,将持续至3月30日在广州艺术博物院展出。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走进展厅,品赏佳作,聚焦人文湾区,共同筑梦未来。

郑阿湃《大湾区来客》中国画。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