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赋能 广州市文化馆新馆首个非遗展

2023-02-09 来源:本网

  春节期间,在新晋网红打卡点——广州市文化馆新馆内,游客络绎不绝。记者发现,在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中心阁设置的两个非遗展览中,多媒体互动科技的灵活运用,为传统非遗文化增添新活力。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吸引大量游客驻足并参与其中,沉浸式感受传统非遗的魅力。

  各式广作传统工艺精品琳琅满目,牙雕、玉雕、广彩、广绣、广式家具……可谓大师云集、精品荟萃!

  据了解,位于海珠湖畔的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以“十里红云一湾水,八桥画舫十六亭”为建设规划理念,包含公共文化中心、翰墨园、曲艺园、广府园、广绣园等多组主题园林建筑,以及由它们共同形成的大型园林景观。

  新馆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14.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居全国首位。汉唐风格建筑与岭南园林空间浑然交汇,这是一座传统与现代相融合、自然与人文共辉映、集艺术与生活于一体的新型文化综合体。

  此次共计117项广州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不含新增第八批市级项目)、225名广州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在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中心阁的展览中亮相。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