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数字文化”拉动广州文化产业增长

2022-08-25 来源:本网

  广州市统计局8月15日公布,以“数字文化”为代表的文化产业新业态成为“主引擎”,带动广州文化产业2022年上半年平稳发展,一举拉动全市文化产业增长3.1个百分点。

  广州文化产业新业态主要包括游戏动漫、新媒体娱乐、娱乐智能设备制造等16个行业小类。其合共实现营业收入1030.99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比全市文化产业平均水平高6.4个百分点,拉动全市文化产业增长3.1个百分点。

  “数字文化”在16个文化新业态行业小类中唱主角,营业收入规模位列前五的分别是多媒体、游戏动漫和数字出版软件开发、互联网游戏服务、互联网其他信息服务、互联网广告服务和互联网搜索服务。这些行业小类上半年营业收入规模均超过90亿元。数字出版更是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倍,增速领跑。

  16个文化新业态可谓量质齐升,单位数量占比(24.8%)和营业收入占比(46.4%)均比上年同期有所提高,分别提高1.6个和2.8个百分点。

  2022年上半年,全市文化产业稳步发展,增长态势稳中趋缓。全市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3243个,同比增加204个,实现营业收入2222.48亿元,同比增长0.6%。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