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见!十位广东政协委员轮值“委员会客室”

2022-07-22 来源:本网

  7月22日起,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的10位委员们将分别轮值数字政协“委员会客室”,通过线上答疑和交流互动的形式,与广大网友“云端”对话。

  说起岭南音乐,您想到是《步步高》《彩云追月》《雨打芭蕉》还是《平湖秋月》《寒鸦戏水》《柳浪闻莺》?五岭之南,钟灵毓秀,随着文化融合,岭南音乐逐渐形成了广东音乐、潮州音乐和客家音乐三大乐种。作为岭南文化的有声载体,岭南音乐融合了中西方音乐文化,飞越五岭,远渡重洋,在全国乃至海外广为传播。时代在发展,文化在传承,如何做好岭南音乐采集、抢救、传承、保护等工作,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正传承与创新发展。会客首日,省政协委员,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广东民族乐团原团长陈佐辉与网友一起探讨“岭南音乐的守正传承与创新发展”。

  据悉,本轮“会客”还将陆续由沈康、陈华江、黄扬华、张知干、李仙花、欧阳楚平等省政协委员,以每人一天的方式值班会客,围绕“设计创新赋能城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侨文化在广东”“新时代广东社科界的使命与担当”“弘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向上向善力量”“法律援助护航广东非遗保护”等话题与网友交流。

  广大网友可以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的“粤政协”专区,或通过“粤学习”客户端的“粤政”版块访问“委员会客室”栏目参与互动,提出您的宝贵建议。

通过“粤学习”平台参与互动操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