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广东故事 《新时代广东创新实践》系列丛书发布

2022-04-29 来源:本网

  丛书对广东五年来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成就与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鲜明现实意义

  4月27日下午,《新时代广东创新实践》系列丛书发布会在广东省委党校公务员大楼举行。

  该系列丛书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组织编写、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包括《走出高质量发展的广东路径》《书写人民美好生活的广东答卷》《大学习 深调研 真落实》《提振“闯创干”精气神》《新时代广东创新实践案例》(第一辑、第二辑)共六册。丛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宽广视角,紧扣党的十九大以来广东取得的来之不易、难能可贵的成就,从工作方法、人民立场、精神状态、落实路径等4个方面进行理论总结,概括出蕴含学理性、规律性的新经验,为更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可资借鉴的理论参考。

  会上,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广东省出版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丛书出版工作的基本情况,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作主题发言,作者代表、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周峰分享写作心得。

  会议认为,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任,必须在思想引领上有更大作为。系列丛书力图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上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省委对党校新要求的具体举措,充分彰显了党校心怀“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有力体现了整合资源、团结协作的智慧力量。省委党校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省市党校、干部学院、出版部门的联动,力争产出更多教学科研精品力作,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党校贡献。丛书顺利出版发布,为广东春天的故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出版集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做高质量主题出版物的重要工作成果。未来,省出版集团和广东人民出版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广东的文化出版事业继续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陈金龙教授对该书的编写出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丛书对广东五年来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成就与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鲜明现实意义。新书作者代表周峰教授讲述编写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认为编撰本套丛书恰逢其时,虽然是五年来广东工作的总结梳理,但也体现出比较宏大的写作视野。

  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省出版集团、广东人民出版社等单位领导、嘉宾及作者代表出席会议。发布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关地级以上市委党校、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东江干部学院等线上参会。会上,还向广州市委党校、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中青班学员、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图书馆等赠送了新书。

  来源:《南方》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