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推出非遗网络达人培养计划,跨界助力岭南非遗“出圈”

2021-12-30 来源:本网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切实推动广东省非遗保护传承事业蓬勃发展,经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振兴传统工艺工作站日前推出“广东省非遗网络达人培养计划”。

  作为广东省“云上非遗工程”的重点项目,“广东省非遗网络达人培养计划”将在全省范围内培训、推广优秀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帮助打造非遗传播与市场服务能力兼具的非遗网络达人,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广东非遗故事。

  “广东省非遗网络达人培养计划”培养对象主要针对各地级以上市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由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或各地级以上市非遗保护中心推荐,在社交媒体平台设有自媒体账号,具有短视频、直播等非遗传播产品制作与运营经验者优先。入选“广东省非遗网络达人培养计划”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将参加广东省振兴传统工艺工作站组织的线上系列培训课程。工作站将邀请专家学者或业内人士开设讲座。课程内容包括非遗知识传播、非遗视频策划、非遗视频拍摄与剪辑、非遗短视频运营推广、非遗产品营销、非遗主题直播等,全链条传授打造非遗传播“爆款”经验。

  各地学员培训成果将在“南方+”非遗频道等非遗融媒体矩阵进行展示传播,通过各地网络达人“非遗探店”“非遗带货”的生动演绎,集中推介岭南各地非遗“双创”最新成果。工作站后续还将对优秀学员进行持续深度孵化,邀请参与省内线上线下非遗主题活动,共同推动非遗进校园、进景区、进社区。

  推荐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