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潮“燃”起来!这场湾区文创论坛高手云集

2023-03-09 来源:本网

  这个周末,潮爆湾区的湾区(广州)文创节引燃全城国潮消费热情。3月4日,高手云集的“2022湾区(广州)文创节一国潮正当燃高峰论坛”同场举行,为大众打造一场文化创意盛宴。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社会科学院指导,交大南洋文创研究院支持,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州设计周、广州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主办。

活动现场

  论坛分为“中国风格,国潮当燃”“文创赋能,品牌价值”上下两个篇章,高峰论坛以嘉宾主旨演讲与圆桌论坛的形式,推动社会各界对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进行深刻思考与反思。

  活动现场,2023央视春晚视觉总监、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费俊,“冰墩墩”设计总执行、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平云等嘉宾为大家带来满满的“干货”,展现文创赋能品牌竞争力、文创助力产业升级、文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文创提升国家软实力等实践案例。

活动现场

  随后举办的圆桌论坛,由广东省工艺美术研究所负责人李紫萤主持,B.Duck小黄鸭创始人许夏林,广州亚运会会徽、北京冬奥会邮票设计师张强,广东新山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晓峰就各自行业的特点属性,共同探讨文创如何赋能品牌价值及助推产业升级。

活动现场

  主办方介绍,本次湾区(广州)文创节以百匠百品为核心主题,“百匠”是特邀国家、省级、市级非遗大师及手工艺匠人组成的大师队伍,“百品”是一众新生代文创人深耕细作的原创品牌,而“国潮正当燃高峰论坛”则是这个主题的深化和提升。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