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率队赴广东省博物馆调研

2023-02-09 来源:本网

  2月6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许瑞生率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及办公室同志赴广东省博物馆调研。结合今年计划开展的推进大湾区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建设等重点调研课题,考察调研省博物馆挖掘整理和保护研究利用历史文化资源方面的情况,为更好推进政协建言资政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许瑞生一行听取了博物馆专家就相关展陈项目的情况介绍,并就资料挖掘与整理、遗产保护与修复、文物活化利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许瑞生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博物馆在开展岭南特色文物保护修复和科学研究、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上作出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重要部署,加强对历史文化遗产的深度挖掘阐释和广泛传播利用,引导人们形成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文化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不竭精神动力。他要求,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要从省博物馆相关研究工作中获得启发,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渠道,汇聚各方力量,立足湾区面向世界,以推动创建海防遗址国家文化公园为目标,推进大湾区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建设的深入调研,擦亮中国近代历史开篇的名片,织牢湾区同心筑梦的共同文化纽带,为推进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黄斌等同志参加调研。

1.png2.png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