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薛晓峰、张少康副主席出席并讲话

2021-12-20 来源:本网

  12月17日上午,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张少康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了《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稿)》。麦淑萍等5位委员结合年度履职工作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张少康认为,今年以来,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强大动力,坚持政治引领,深化双向发力,围绕中心扎实履职,开拓创新有声有色,各项履职工作卓有成效。他希望各位委员继续立足岗位提升能力,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把文化文史委品牌擦亮,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薛晓峰充分肯定了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助力文化强省建设上彰显政协作为。二是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工作的重要原则。要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紧扣推动“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三是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持续深化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福祉,增进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他强调,专委会全体委员和文史委办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文化文史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洪晓龙,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张惠建、杨建伟、金宏慧,专委会委员和部分文史资料研究专员共70余人出席会议。

1.png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