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党支部、外侨委办党支部到新兴县太平镇悦塘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暨与村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21-12-15 来源:本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13-14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党支部、外侨委办党支部联合组织到云浮市新兴县太平镇悦塘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送文化下乡,与悦塘村支部结对共建。以文体助学、艺术讲学、挥春送福等丰富生动的文化形式,以及走访党员、慰问群众、共建座谈、看望驻村工作队等方式,深入了解村情民情,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省政协专委会第五分党组书记、文化文史委主任白洁,省政协专委会第二分党组副书记、外侨委主任黎静,省政协专委会第五分党组成员、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金宏慧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在悦塘小学,省政协专委办支部向学生们捐赠了图书、文具和体育用品,并分别邀请省政协委员陈晓琳为同学们上语言艺术课、省政协委员卜绍基为同学们上美术鉴赏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句句“七一”献词锵铿有力,同学们在委员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排练朗读,汲取爱党爱国奋进伟力;而在另一间教室里,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到了美术课,画家委员教孩子们在中国画笔墨韵合的临摹中,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通过润物无声的教育,在孩子们心田播撒下美育的种子。

  在悦塘村红荔馆,省政协委员与县政协委员共同开展挥春送福活动,委员们现场挥毫,书写新春祝福,把美好的期愿与浓浓的关爱送到村民手中,现场乡亲们络绎不绝,兴高采烈。期间,白洁同志、黎静同志还分头带队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党员伍炎林和脱贫户党员陈丽权,感谢他们为国家发展和家乡建设所作贡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询问生活上的困难,与村委一起商讨解决办法,并祝愿他们幸福健康安度晚年。

  在支部共建座谈会上,省政协专委办支部与悦塘村党总支讨论了支部共建有关事宜,省政协机关派驻太平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介绍了帮扶工作情况。双方支部一致认为,开展结对共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举措,要提高对共建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以共建活动为契机,推动资源下沉,促进乡村振兴帮扶项目落地,以更有担当、更有作为的实际行动,助推民生福祉改善,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省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冠东,省政协文史委办党支部、外侨委办党支部党员同志以及市、县、村相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15131206.jpg微信图片_20211215132806.jpg微信图片_20211215131215.jpg_DSC9942.JPG_DSC9891.JPG_DSC9850.JPG_DSC99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