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城市》

2023-03-08 来源:本网

222.jpg

  内容简介:

  超级文和友开业当天,超过4万人在烈日下排队几小时;

  一个“最孤独图书馆”的标签,让文艺青年驱车几小时跑到秦皇岛非黄金海岸拍照打卡,造就了独特的阿那亚现象;

  曾经是城市中心的伤疤,深圳城中村与城市相伴生长,成为社会和经济问题的另一个出口;

  黄浦江沿岸,从上海光鲜外衣下的暗面,一跃成为城市稀缺景观,甚至是新的文化和艺术策源地。

  这些看似不可思议的现象,正在中国各大城市上演。我们要如何去理解,如何去评价?也不禁追问,理想的城市应该具备哪些特质?全球最好的城市会不会“MADE IN CHINA”?

  《人的城市》尝试从25个实际案例出发,邀请建筑、艺术、文学、历史、哲学等多领域人士,共同思考人如何作为城市的目的与尺度,探讨人文城市的可能性与不同实践方案,并借此倡导重建人与人、人与城市的联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