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文明的光芒(套装上下册)》

2023-01-30 来源:本网

14.jpg

  作者简介:

  赵林 

  国家教学名师 

  武汉大学珞珈杰出学者 

  澳门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研究西方文化40 年,知名人文学者,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导,著有《西方宗教文化》《黑格尔的宗教哲学》《西方文化概论》《西方哲学史》《基督教与西方文化》等20 多部学术著作。主讲的“西方文化概论”“西方哲学史”和“古希腊文明的兴衰”等课程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和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

  内容简介:

  为什么古希腊人可以从0到1创造出惊艳后世的制度和文明? 为什么只要读懂了希腊神话和《荷马史诗》,解读西方大部分经典和隐喻便一马平川? 希腊神话、城邦制度、雕塑建筑、悲剧哲学……古希腊的荣光照耀着整个人类历史,堪称西方文明之源头和典范。 照见古希腊文明的上下2000年,领略古典之美,可以从这本书开始。 赵林教授研究西学40载,10次实地考察访问,用非常真实的一手资料,带你走近雅典卫城、德尔菲遗址、希腊各个博物馆,重新认识荷马、梭伦、埃斯库罗斯、苏格拉底…… 神话的感召、艺术的薄发、思想的脉动、天才的涌现。让我们相约在晨曦里的帕特农神庙、晚照下的奥林匹亚古运动场,与美之故乡的古希腊文明,于书中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