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秦经典中的管理智慧(上)》

2021-12-23 来源:本网

x1.jpg

  内容简介:

  《素书》讲的是一整套完备的领导和管理体系,直指大道和本质,阐述通用原理和根本法则,无论治理任何层级和规模的组织,一本《素书》足够了。张良师从黄石公学习《素书》之道,只掌握了十分之一,就能够辅助汉高祖建立汉王朝。足见《素书》之道的高深。

  《鬼谷子》讲的是如何通过交谈和说服的道术,让别人服从自己,听从自己。用最小的资源操纵和控制大的资源。进而可以纵横捭阖,操纵并利用王公诸侯,植入自己的意志和计谋,实现圣人对天下的间接统治。做这些事,只要带一张嘴就够了。

  《鬼谷子本经阴符七术》讲的是,为什么圣人能够说服别人,而普通人就很难呢?关键在于如何养神用神,如何具备不测之智,如何以神御物。讲的是养神内炼,神存兵亡的超级道术。

  苏秦、张仪师从鬼谷子,以王公诸侯为棋子,以天下为棋盘,纵横捭阖,莫之能当。足见鬼谷子道术之高与纵横术之威。

  白云先生正解三本经典,原圣人本旨,阐述圣人道术,为今人提供理身、理家、理业和理国的根本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