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来广图打卡丢勒、提香 共享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盛宴

2022-05-06 来源:本网

  当“五一”假期遇到“五四”青年节,这个假期怎么过?在此期间,广州图书馆、文化馆、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举办了多场文化活动,期望打造“五一”羊城文化之旅。

  在广州图书馆,可以看到来自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精选的29幅高清复刻绘画作品,包括丢勒、提香、伦勃朗等的作品,重现文艺复兴时期至19世纪末西方绘画艺术的璀璨。

  为了更好地响应疫情防控要求, “在线问答”、“云上观展”、“云上直播”等多种线上活动更是精彩纷呈,广大市民通过云端亦可领略“文化之旅”。

  29幅高清复刻绘画作品

  带来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盛宴

  由普拉多博物馆、西班牙驻华大使馆、西班牙国际发展合作署、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塞万提斯学院和广州图书馆共同合作的“图书馆遇见普拉多——国王、画家和他们的画”主题展览正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展出。

  来自西班牙普拉多博物馆精选的29幅高清复刻绘画作品,带领观众重现文艺复兴时期至19世纪末西方绘画艺术的璀璨。展览将展出普拉多博物馆最负盛名的藏品、世界三大名画之一《宫娥》,以及来自丢勒、提香、伦勃朗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以来重要画家的作品,为观众带来文艺复兴时期绘画艺术的饕餮盛宴。

“图书馆遇见普拉多——国王、画家与他们的画”展览现场。

  趣味十足的亲子活动也将在“五一”期间轮番登场。“火花中的童话故事——‘火花’特藏展”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配合展览专门策划的“DIY动手搭建,把火柴棒变成艺术品”特别活动,现场教授小朋友利用火柴创作手工品,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艺术创造能力。

  “五一”期间,“签·约世界”青少年书签设计交流活动历届优秀书签作品将在广州图书馆南四楼展出,为小朋友们动手参与提供优秀“样本”。除此之外,备受小朋友欢迎的“科普小达人”科普大篷车“五一”期间将在广州图书馆南四楼科普展览区停靠,集物理、数学等多个知识点为一体的大篷车等待小朋友前来解锁科学魅力。

  全民阅读专题展览

  品阅读故事徜徉羊城书香之旅

  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广州读书月发布会上,广州图书馆公布了“好读者之星”与“好伙伴之星”评选结果,假期期间,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堂将设置专题展览,与读者共享广州图书馆40周年阅读故事。

广州图书馆40年好读者之星、好伙伴之星事迹展示。

  除此之外,“读懂广州——文献中的广州”数字资源主题展也将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举行,围绕“读懂广州”主题,精选党建、生活、地方人文等内容的数字资源进行展示,读者可在展览现场扫码阅读体验。

“读懂广州——文献中的广州”数字资源主题展。

  “广佛同城共读”候选书籍投票活动亦同步开展,《文化的原乡》《海上丝路之舶来珍品》《漫话十三行》《广州舌华录》《赵佗归汉》《红色广东丛书》等10种涵盖红色文化、岭南文化、海丝文化、创新文化的书籍将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展出,读者扫码即可参与投票。

  来源:南方都市报、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