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年度大展在汕尾举行

2021-12-30 来源:本网

  12月28日下午,由中国画学会指导,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主办的“辛丑·汕尾雅集:2021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年会”系列活动在汕尾广东省岭南美术馆举行。系列活动包括“广东省中国画学会2021年度展”“《辛丑集》首发仪式”“2021年度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辛丑·汕尾雅集”等。

 展览。

展览。

  广东省中国画学会领导班子、顾问、理事、会员代表,汕尾市中国画学会领导代表,广东省岭南美术馆代表等出席活动。

  雅集。

雅集。

  “百年征程——2021年广东省中国画学会建党百年专题作品大展”是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本次展览共展出了100余幅作品,包括许钦松《延安杨家岭毛主席故居》、李劲堃《苍山如海残阳如血》、郭莽园《赏梅》、董小明《湖上》、陈永锵《雄姿英发豪气纵横》、方土《觉醒者·李大钊》、方楚雄《百年芳华》等多幅岭南国画名家历年创作的精品佳作。

 雅集。

雅集。

  主办方介绍,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以年度大展的方式,走进汕尾海陆丰革命根据地,旨在致敬红色精神,涵养艺术心灵,用艺术方式铭记和致敬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展览将持续至2022年2月18日。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