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非遗魅力行”走进沙湾古镇,沉浸式体验广府文化

2023-03-24 来源:本网

  日前,由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番禺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州市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沙湾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承办的“多彩非遗魅力行”非遗宣传展示志愿服务活动在历史韵味浓厚的广州市番禺区沙湾古镇举办。

  沙湾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是此次活动服务点中唯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多彩南粤 魅力非遗”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览巡展在沙湾古镇展出期间,展览现场还配套展出了广东音乐、砖雕、沙湾飘色等独具沙湾本土特色非遗代表性项目实物,让市民们在参观展览、学习非遗知识之余还能品尝到当地特色小食“姜埋奶”,不仅让市民们大饱眼福、口福,还拉近了他们与非遗的距离,让他们切身感受到非遗的魅力。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两期“岭南非遗使者”百名义务讲解志愿者培养活动。活动邀请原广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曾应枫,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何世良,全国红色故事金牌志愿讲解员、广州市导游协会秘书长沈莉莉三位专家型志愿者为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讲解队伍骨干成员开展了广府民俗文化知识、砖雕艺术及技艺、讲解技巧及礼仪等内容的专题培训。


  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