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展尽看中国资本市场百年发展,岭南金融博物馆上新展

2023-03-03 来源:本网

  2月23日,“力量——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资本市场实践和发展历程”专题展览在岭南金融博物馆开展。

  该展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岭南金融博物馆联合中国证券博物馆特别策划推出,展期为3个月。

展览海报

  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一代代开拓者、建设者的不懈努力,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为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融通资本、凝聚力量,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发展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券五分

  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不仅系统性地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中,中国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历程,还扩充了广东地区在不同发展阶段中金融经济的相关举措,让观览者从红色金融史中汲取发展动能,共同致力于推进岭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50斤借谷票

  展览分为四部分,包括:“第一部分开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第二部分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第三部分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第四部分跨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2012-2022)”。

国家经济建设公债五万元

  展览展出了众多与中国资本市场相关的藏品,包括“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国家银行券五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50斤借谷票”“人民胜利折实公债券壹分”“连城县朋口供销合作社股票一万元”“广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壹股”“国家经济建设公债五万元”“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证”,令观众增长见识。

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证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