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吉林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作品联展开幕

2022-06-23 来源:本网

  6月21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和吉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的“翰墨丹青颂初心——喜迎二十大广东•吉林文史研究馆馆员书画作品联展”在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开幕。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6日。



  此前,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东、吉林两省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与吉林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共同组织馆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等主题,开展书法、绘画艺术创作。



  省参事室(省文史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杨汉卿表示,两地馆员以手中的画笔重温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致富奔小康的伟大光辉历史,展现伟大祖国历经沧桑取得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以书画艺术形式讲述党的故事、中国故事、人民故事、英雄故事、广东吉林故事,以书画作品传承、弘扬中华文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文化产品。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两地馆员创作的书画精品120余幅,涵盖国画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篆、隶、草楷、行诸体等多种形式。作品大气磅磗、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充分展现了馆员艺术家绘就时代新画卷、赞美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艺术情怀与坚定颂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展现了两馆馆员的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将为市民群众献上一场历史与文化艺术的视觉盛宴。







  来源:南方+